晴時多雲

IMF經濟學家:全球復甦 要過三關

2015/01/30 10:36

國際貨幣基金(IMF)資深經濟學家武濤,點出了全球經濟的3大短期風險,包括美國貨幣政策、陷入通縮危機的歐元區,以及中東、東歐地緣政治風險,都將為全球經濟復甦帶來變數。(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際貨幣基金(IMF)資深經濟學家武濤,昨天出席「2015天下經濟論壇」,點出了全球經濟的3大短期風險,包括美國貨幣政策、陷入通縮危機的歐元區,以及中東、東歐地緣政治風險,都將為全球經濟復甦帶來變數。

美國量化寬鬆退場

美國經濟強勁擴張,今、明年經濟成長率都在3%以上,不論是負責、投資意願、房市、失業率等都有顯著成長。

不過,美國未來並非沒有風險,由其經濟成長強勁,有賴於量化寬鬆政策的幫助,武濤認為,美國貨幣政策逐漸恢復正常化,過程中勢必造成全球金融市場動盪,資金自新興市場回流,無論對美國或是全球金融市場,都會有一定程度的影響。

歐元區通縮危機

歐元區目前籠罩在通貨緊縮的影響下,武濤表示,歐元區的經濟情況,是先進國家中最差的,部分歐元區國家青年失業率高達25到50%,

部分歐洲國家舉債,甚至比金融危機時還糟,而且不但撙節措施失敗、減債不成,艱困的財政還要支持「歐版QE」,最後的成效也仍是未知數,歐元區想脫離惡性循環,恐怕難上加難。

中東、東歐

武濤認為,是中東及東歐地緣政治風險,會對全球貿易和金融市場帶來不確定性。

此外,武濤也指出,從長期來看,已開發國家將面對高齡化的挑戰,全球需求降低,形成長期的停滯性成長,值得各國重視、合作,共同找出解決之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