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元月海外基金績效 股優於債

2015/01/29 21:05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國際貨幣基金及世界銀行均下修今年全球經濟成長率,輔以希臘債務協商問題,造成一開春市場就不平靜,不過,今天出爐的元月份海外基金績效顯示,明顯股優於債,其中印度基金延續去年的氣勢,一開春就跑第一,其他包括泰國、韓國基金,元月也有不錯表現。

總計元月份以來,金管會證期局核備的1023檔海外基金(股、債均含)平均下跌0.14%;其中764檔股票型基金平均上漲0.36%,231檔債券型基金平均下跌1.34%。

富蘭克林證券投顧指出,除了歐洲央行擴大寬鬆之外,今年來包含印度、加拿大、土耳其、埃及、丹麥、秘魯、瑞士央行相繼降息,全球資金動能暢旺,風險性資產仍可望有一波資金行情,不過短線高品質債市雖受惠於保守資金進駐,但中長線利率風險依然不可忽視,提醒民眾注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