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頂新魏家4兄弟資金往來數千筆 國稅局盯上

2015/01/29 20:28

國稅局官員透露,頂新魏家四兄弟在去年爆發黑心油事件前,就曾出現重大資金移轉異常情況,「五年核課期間內,就出現數千筆大額資金移轉」。(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邱柏勝/台北報導〕國稅局官員透露,頂新魏家四兄弟在去年爆發黑心油事件前,就曾出現重大資金移轉異常情況,「五年核課期間內,就出現數千筆大額資金移轉」,因此國稅局已成立專案,查核魏家四兄弟是否涉及逃漏個人綜所稅與贈與稅,今年七月會將查核結果向財政部報告。

另外,財政部長張盛和日前表示,去年九合一大選迄今,總共收到八、九百件檢舉連勝文逃漏稅的檢舉函,然而國稅局至今卻仍未說明查核進度。國稅局官員表示,連勝文的案件涉及國外資金移轉,經濟活動比較複雜,因此還在調查中,但強調「一定會處理」。

國稅局官員表示,稅捐稽徵法規定,國稅局對納稅義務人課稅資料須保密,因此無法透露調查過程,但坦言檢舉連勝文逃稅的內容,多數都缺乏具體事證;有提出事證的,又多涉及海外資金移轉,牽涉層面較複雜,因此仍在查核中。

台北市長柯文哲的父母日前遭國稅局查稅,國稅局通知柯文哲父母須補稅三萬一千二百元,外界質疑國稅局對柯文哲家人查稅神速,但對連勝文查稅卻遲遲未見具體動作,根本是「大小眼」。國稅局官員解釋,柯文哲自己坦承向父母借錢買房,其妻陳佩琪也自承有付利息給公婆,事證明確單純,所以才能迅速簽結;不過連勝文的案子涉及海外資產,查核不易。「我們甚至發函給許多國內外機構,要求提供資料」。但根據對方所提供的資訊,目前仍未查到任何連勝文逃漏稅的事證,「要查還得費一番工夫」。

至於去年九合一選前鬧得沸沸揚揚的台大MG149帳戶遭查稅一事,國稅局官員表示,經查柯文哲受邀演講,演講單位給演講費都有開立扣繳憑單,沒有逃漏稅問題,因此已在日前簽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