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安克生醫CAD高階醫材產品 拿到TFDA醫材許可證

2015/01/29 10:27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懷特旗下安克生醫(4188)甲狀腺超音波電腦輔助軟體(CAD)獲衛福部食品藥物管理署(TFDA)醫材許可證,這是衛福部核准第一個本國研發、製造的CAD高階醫材產品,這是安克生醫CAD產品繼美國FDA、歐盟CE Mark認可後,再獲國內TFDA許可,將積極搶佔全球市場。

安克生醫指出,公司研發的甲狀腺超音波CAD產品「安克甲狀偵」是2012年美國FDA發表CAD新指引後,全球第一個獲上市許可的超音波CAD產品,也是全球唯一獲得美國FDA及歐盟CE Mark許可的甲狀腺CAD高階醫材,針對超音波影像分析甲狀腺腫瘤特徵,協助醫師判讀良、惡性,讓大多數良性腫瘤患者免於侵入性細針穿刺之苦。

安克生醫去年4月向衛福部TFDA提出醫材許可申請,TFDA對於首件本國自製的CAD產品十分重視,產品雖已獲美國FDA及歐盟CE Mark上市許可,仍提交「醫療器材諮議會」的專家審查,並經審定通過取得首張許可證。

安克生醫董事長李成家表示,安克生醫CAD產品獲TFDA許可後,已有集團內美吾華醫藥行銷團隊協助產品推廣,加速拓展醫療院所通路,目前也有健檢中心積極洽談引進全球第一個甲狀腺超音波CAD產品「安克甲狀偵」;TFDA許可不僅加速國內市場佈局,更有助於搶攻全球市場。

由於許多國家、地區(包括中國)均要求醫材需在原產國獲得許可後,才能申請該國許可,安克生醫在中國市場佈局,有了TFDA許可等同已具備進入中國的資格,加速開拓中國及全球市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