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聯準會重申升息不急 看好美國經濟

2015/01/29 10:01

美國聯準會在昨日發佈的決策聲明中,持續看好美國經濟將穩定復甦,但對於升息沒有給出明確的時間點,強調將視國際發展情勢而定,並重申投資人應繼續「保持耐心」。(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聯準會在昨日發佈的決策聲明中,持續看好美國經濟將穩定復甦,但對於升息沒有給出明確的時間點,強調將視國際發展情勢而定,並重申投資人應繼續「保持耐心」。

據《路透社》報導,聯準會在這次的聲明中,一改先前經濟「適度成長」的用詞,以「穩健成長」描述目前美國的經濟情況,顯示聯準會對於未來展望更為樂觀。

儘管有許多聯準會的官員指出,升息時間將落在今年年中,但聯準會在聲明中仍然重申,委員會對貨幣政策正常化一事,仍保持相當的耐心。外界預估,若聯準會將在6月決定升息,釋出訊息的關鍵時機,將可能落在今年三月的會議。

至於重要指標之一的通膨率,聯準會預估,短期內可能會因為油價走低而進一步下滑,但以中期來看,能源波動減緩後,通膨率逐漸邁向2%的目標。

聯準會依舊保持耐心,但並未改變美元居高不下的情況,美元指數仍然接近9年半新高,對於出口企業普遍不利,再加上油價再創六年新低,使得美股昨日收盤重挫,道瓊工業指數大跌近200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