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円星科技 獲台積電頒發論文客戶首選獎

2015/01/28 15:15

矽智財円星科技公司獲台積電選為2014年「論文客戶首選獎」,台積電設計建構行銷事業處資深處長Suk Lee(右)特別親臨円星科技公司頒獎,由董事長林孝平(左)代表領獎。(円星科技提供)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 國內矽智財(IP)廠商円星科技 (M31 Technology)為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2330)開放創新平台(OIP)成員之一,日前以「電子可攜式裝置從主機裝置萃取時脈進行資料處理的方法」論文,獲台積電頒發論文客戶首選獎。

半導體技術朝向製程微縮、系統化晶片與客戶服務化導向的趨勢發展,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常強調,技術領先、卓越製造與客戶夥伴關係是台積電的3大競爭優勢,也是台積電在全球景氣變化與循環中,仍可以保持穩健成長的關鍵,為了提高競爭優勢,率先業界推出OIP平台。

台積電於2008年正式推出OIP平台,透過此平台讓上游IC設計客戶、台積電、台積電的矽智財合作夥伴與元件供應商,可以在平台上進行合作,整個半導體設計生態系統的研發資源達最大使用效益,IC設計客戶端並可提早進入設計與投片生產。

台積電日前舉行開放創新平台生態系論壇活動,円星科技副總經理張原熏、技術經理黃鼎鈞與易育聖前以「電子可攜式裝置從主機裝置萃取時脈進行資料處理的方法」論文,獲台積電頒發論文客戶首選獎。

円星科技表示,該公司自行開發的BCK (Built-in-Clock;內建時脈)技術,為行動裝置晶片無石英震盪器(Crystal-less)的解決方案,已普遍運用在USB裝置上,如快閃記憶碟、無線傳輸器、外接式音效卡、與網路攝影機等應用。此方案保有較低功率消耗、極佳的相容性和最好的電氣特性,能夠協助客戶加速導入量產。BCK技術除了已應用於USB 2.0/3.0裝置端以外,也已經應用在開發中的USB 3.1介面裝置及其他高速介面裝置端應用上。

円星科技於 2013年獲台積電頒發「新興矽智財供應商」 (New Emerging IP Provider) 獎,近期論文再獲台積電頒發論文客戶首選獎,這也代表受台積電客戶的肯定。台積電設計建構行銷事業處資深處長Suk Lee特別親臨円星科技公司頒獎,由董事長林孝平與3位作者領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