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油金》美元走貶影響 油金雙漲

2015/01/28 09:06

高盛分析師表示,全球原油需求不振,短期內仍無法為油價提供支撐,尤其是第一大石油消費國中國,如果經濟成長持續減緩,無法讓供需恢復平衡,低油價應還會持續一陣子。(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際油價昨日受到美元走弱影響,大漲3%,但因供給過剩情況仍未改善,分析師依然看貶;黃金價格同樣因為美元走貶,資金轉買黃金,昨日上漲1%。

3月NYMEX原油期貨27日收報每桶46.23美元,漲1.08美元或2.4%;3月ICE倫敦

布蘭特原油期貨27日收每桶49.60美元,漲1.44美元或3%。

不過,高盛(Goldman)依然看貶油價的未來的走勢。高盛分析師表示,全球原油需求不振,短期內仍無法為油價提供支撐,尤其是第一大石油消費國中國,如果經濟成長持續減緩,無法讓供需恢復平衡,低油價應還會持續一陣子。

金價因為昨日美元對一籃子貨幣下跌了逾1%,昨天中止了連兩天跌勢,紐約期交所2月黃金期貨27日上漲12.3美元或1%,每盎司1,291.7美元。

美國聯準會(Fed)昨天召開了今年第一次的利率決策會議,因為全球經濟持續疲軟,投資人也預期聯準會將會維持現有的寬鬆政策。分析師預估,聯準會對於升息持續保持耐心,將為金價繼續提供支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