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元晶太陽能與杜邦合作 朝上市方向前進

2015/01/27 20:02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為積極創造產品差異化及競爭優勢,元晶太陽能(TSEC)日前與杜邦簽署高效能太陽能電池技術合作協議,將研發新一代高效能及高品質的太陽能電池,元晶也預計將於2月在日本東京太陽電池展(PV EXPO 2015)發表第一階段研發成果。

元晶太陽能為台灣太陽能電池及模組大廠,目前電池年產能達7.2億瓦(720MW),為全球前20大廠。而新產品是元晶太陽能與杜邦合作的成果,結合元晶的V-Cell高效電池製程以及杜邦新一代的杜邦™ Solamet® 導電漿料,大幅提升電池轉換效率,是現有主流電池及模組製程的極致表現。

元晶太陽能營運長洪振仁表示,元晶與杜邦的策略合作關係是奠基於雙方長久以來在電池技術上的合作,透過此次簽署的技術合作協議,更落實元晶太陽能的經營方針,目標成為「最佳品質與最低單位成本」的太陽能產品製造公司。

元晶行銷部主管廖偉然也說,太陽能產業的決戰點在下游市場,台灣電池廠需要往下游紮根以自有模組品牌行銷海外市場,如何耕耘下游通路、創造產品差異化與品牌價值,並積極佈局通路商、EPC、保險、銀行的相關利益單位,才能跳脫代工與低價競爭的漩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