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華電信MOD添新貌 愛爾達與英BBC結盟

2015/01/27 19:46

圖左到右分別為《看見台灣》導演齊柏林、BBC大中華區副總裁張國禮、愛爾達執行長陳怡君共同對談。(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中華電信(2412)重要合作夥伴-愛爾達電視,接手代理英國廣播公司(BBC)家族頻道在中華電MOD上的維運,同時啟動BBC在台最大的媒體合作案。愛爾達執行長陳怡君指出,今年在多項業務的帶動下,預估營收可望較去年5-10%。

愛爾達近年每年營收約5、6億元,去年每股獲利近2.5元。根據愛爾達規劃,今年底前申請興櫃,預計明年下半年上櫃交易。

陳怡君指出,這是BBC首次與台灣媒體進行全面性的合作,包括在MOD代理BBC家族頻道、在愛爾達頻道中播出BBC節目,及透過VOD點播BBC節目;愛爾達希望這次的合作能發揮1+1大於2的效益,創造BBC、愛爾達與觀眾的三贏局面。

愛爾達第二大股東、台達電創辦人鄭崇華指出,近年來電視節目的國際節目越來越少,因此此次引進BBC的節目很重要。鄭崇華持有愛爾達近15%。

面對愛爾達未來將朝向上市櫃計畫,資本額可望從現行1.5億元,增資到2億元,鄭崇華是否會增資,鄭崇華表示,將視增資需求加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