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希臘退出歐元區可能性大增 歐元貶至11年新低

2015/01/26 09:52

主張取消撙節的極左派聯盟Syriza)贏得希臘大選,歐元兌美元今天貶至11年新低。圖為希臘極左派聯盟Syriza領袖齊普拉斯(Alexis Tsipras)。(法新社)

[本報訊]主張取消撙節的極左派聯盟Syriza贏得希臘大選,歐元兌美元今天貶至11年新低。

台北時間時分,歐元兌美元目前報1歐元兌1.1174美元,盤中一度挫貶至1.1088美元,寫2003年9月來新低。

台北匯市部分,新台幣兌美元匯率早盤匯價衝高,9時15分時報31.291元,升值1.41角。

根據《彭博社》報導,上田八木證券資深分析師山內俊哉表示,選舉結果底定,將增加歐元繼續貶值的壓力,也提高希臘退出歐元區的可能性。

澳盛集團(ANZ)外匯分析師圖克(Sam Tuck) 認為,希臘目前的財政處境依然艱難,顯然希臘要留在歐元區,勢必做出更大讓步。

希臘選舉結果出爐後,英國首相卡麥隆警告,歐洲各地經濟將出現更多的不確定性,英國為了自身經濟,必須堅守既定計畫。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