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股盤前》超級財報週、聯準會利率聲明為看點

2015/01/25 09:47

受惠歐洲央行宣布新一輪量化寬鬆政策,加上美企業業績上揚,上週美股三大指數收紅並收復跌幅。本週美國進入超級財報週,聯準會也將召開利率決策會議,將是市場關注焦點。(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受惠歐洲央行宣布新一輪量化寬鬆政策,加上美企業業績上揚,上週美股三大指數收紅並收復跌幅。本週美國進入超級財報週,聯準會也將召開利率決策會議,將是市場關注焦點。

上週四歐洲央行宣布,至2015年3月至2016年9月,每月購債規模增加至600億歐元,總規模估計高達1.14兆歐元,全球股市受此激勵皆在隔日開出紅盤。同時,美元匯歐元也迅速飆升。

此外,上週美國企業財報普遍表現不錯,科技類股、航空類股、金融類股皆勁揚,進一步帶領美國股市走升。

本週美國將進入超級財報週,有100多家企業公佈財報,包括蘋果(Apple Inc.)、康寧(Corning Incorporated)、雅虎(Yahoo!)、谷歌(Google)和亞馬遜(Amazon)等指標企業,將是本週投資人主要關注焦點。

另外,美國聯準會也將在28日(台北時間週四凌晨)發布貨幣政策聲明。

美元過去1年對美國貿易國家貨幣匯率已升值15%,市場認為,在全球貨幣政策大舉寬鬆之際,聯準會可能延後升息,避免美元持續升值,以美元計價的商品下跌,造成通貨緊縮、衝擊出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