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深不見底 全台豪宅市場買氣持續下探

2014/12/29 13:51

今年Q3符合央行認定標準的全台豪宅交易揭露件數(排除屋齡3年內的新屋交屋數據)僅128件,較Q2的220件遽減42%,並且更驚人的是Q4至今實價揭露件數,全台竟僅有6件,僅是「個位數」的急凍狀態。(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名列政府房市管控頭號目標,2014年全台豪宅市場表現冷清,根據實價資料統計顯示,今年Q3符合央行認定標準的全台豪宅交易揭露件數(排除屋齡3年內的新屋交屋數據)僅128件,較Q2的220件遽減42%,並且更驚人的是Q4至今實價揭露件數,全台竟僅有6件,僅是「個位數」的急凍狀態。

此外,因全台豪宅買氣不斷下探,根據永慶房產集團成交資料統計發現,全台豪宅領頭羊的北市豪宅市場,今年下半年「低於行情5%以上」成交的比重已攀升達25%,為三年來新高,不少屋主為順利脫手「讓價求售」狀況越來越普遍。由於目前「價格修正」已成市場共識,建議有意售屋,尤其是二線地段的豪宅屋主,應及早將資產重新規劃調整,避免未來若市況全面反轉下跌而求售無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