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房產》金八條發威 今年商用不動產再探底

2014/12/29 13:39

商用不動產交易金額持續探底,全年交易金額僅815億元,創6年來新低紀錄。(本報資料照)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高力國際今早發布第四季商用不動產季報,商用不動產因持續受到金管會2.875%的最低收益率門檻限制,交易金額持續探底,全年交易金額僅815億元,創6年來新低紀錄,更較2011年高點時,衰退幅度達35%。

根據季報資料,壽險業者連續兩年購置商用不動產的比率低於20%,全年僅148.94億元,其中今年最大宗交易案為敦南金融大樓,上演小吃大情形,由蔡鎮宇持有的寶豐隆向國泰人壽以111.65億元買進,順利持有整棟完整產權。

其實為國產實業大樓以總價40.06億元標脫,由基泰建設的關係企業維勝開發買下,第三名則為中鼎大樓,由英屬維京群島商睿龍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以28.45億元得標。

至於,今年土地買氣也大幅下滑,全年約1554億元,相較去年衰退21.52%,其中部分重劃區標地也未見熱絡,包括今年全數流標高鐵桃園站特區標地,以及台北港特定區標地,整體標脫率僅42.1%。

不過,放眼明年,在國內投資環境不友善的情況下,資金仍會持續外流,甚至有加大的趨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