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曾銘宗:金融三會明年下半年如期舉行

2014/12/26 20:35

金管會主委曾銘宗(左二)說,這次是金銀會、金保會與金證會首度一起召開(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北京報導〕金管會與中國保監會今天舉行「金保二會」,雙方達成三點共識;金管會主委曾銘宗並強調,明年下半年,中方金融三主管機關首長,都將前來台灣舉行會談,金融三會將如期舉行。

今天召開的第二次金保會,達成三項共識,包括:「設置保險業危機處置合作機制」、「雙方分享保險監理議題」、以及「強化雙邊監理人員交流」。

曾銘宗指出,這次是金銀會、金保會與金證會,三個會一起召開,這對雙方金融深化發展,有更大幫助。

曾銘宗說,過去幾次金融三會,主要在爭取政策性開放,這屬於「量」的擴增,但兩岸金融走到某個程度,必須注重「質」的提升、也就是建立制度化之監理合作,否則,一路往下開,一定會碰到問題。

有不少業者希望可以跳過服貿、脫鉤處理,但曾銘宗說,這涉及不同主管機關,即使證監會或銀監會同意,也要洽其他單位意見,短時間沒辦法整合,所以,這次談判沒有觸及服貿脫鉤。

由於金管會已邀請中國三個金融主管機關,明年下半年赴台灣進行會談,不過,此時間點接近我方總統與立委選舉,對方是否會有疑慮?

曾銘宗說,這次雙方溝通很順暢,加上金融的政治性沒這麼高,政治思考相對小,因此,三個會延續下去,明年下半年將如期舉行「金融三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