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PHS走入歷史 大眾電信宣告破產

2014/12/26 18:19

大眾電信今天公告,收到台北地方法院裁定重整程序終止,宣告破產,將盡力維持網路正常運作。(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大眾電信今天公告,收到台北地方法院裁定重整程序終止,宣告破產,將盡力維持網路正常運作。

大眾電信旗下PHS的頻寬10MHz將在明年4月到期,卻未照規定於5年內滿足70%基地台覆蓋率,頻寬將被回收,台北地方法院也在今天裁定大眾電信的破產申請。

大眾電信1997年成立,2001年推出PHS業務,2005年PHS用戶數超越百萬戶,紅極一時,但隨後卻不敵網內語音互打免費與行動上網風潮,營運漸走下坡。

根據《中央社》報導,大眾電信2008年向台北地方法院聲請重整,用戶約剩60多萬戶,持續付費用戶10萬戶,目前直營門市0間,僅剩客服中心服務。

今年5月,大眾電信公佈將升級台灣PHS系統的新技術XGP系統,讓舊有PHS用戶能升級4G,但仍無法彌補資金缺口。

大眾電信先前指出,須付給債權人的債務金額約新台幣10億,如果既有電信同業願意接手PHS用戶,也希望概括承受目前的債務。根據報導指出,既有業者大多意願不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