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盤後》外資休假 量能創一年新低

2014/12/25 13:57

由於外資放耶誕假期,今天台股明顯量能不足,加權指數多在盤下游走,震盪幅度不超過50點,成交量僅553.9億元。(本報資料照)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由於外資放耶誕假期,今天台股明顯量能不足,加權指數多在盤下游走,震盪幅度不超過50點,成交量僅553.9億元,跟去年的耶誕假期時相當,終場加權股價指數就收在9158.7點,下跌27.48點。

這週台股在外資休假下,明顯由內資撐盤,加上接近年底,投信及集團作帳積極,昨天有台塑集團表態,今天則是由華新集團演出作帳行情,旗下彩晶(6116)、瀚宇博(5469)、精星(8183)盤中股價都呈現大漲,成為今日最積極的集團。

另外在美股收盤大漲逾12%的友達ADR,今天開盤一度帶動面板股走強,不過因追價買盤不積極,且主要買家外資休假中,導致今天面板雙虎表現平平,但成交量都突破10萬張,成為人氣指標。

表現強勢的還有農林(2913),因為苗栗縣政府同意「苗栗縣銅鑼鄉銅鑼科學園區北側住宅社區開發案」開發許可,市場預期農林的銅鑼住宅開發案最快明年首季動工,激勵農林股價漲停,終場鎖單張數還逾萬張。

還有宏達電(2498)挾4G產品線到齊,預估明年第1季在台手機營收、出貨量均有望年增兩位數,獲買盤簇擁,一度勁揚2%,都是表現較佳的個股。

法人表示,由於接近年底,外資放長假,短時間台股波動不會太大,不過明年在元月行情帶動下,只要資金回流,台股偏多格局依然不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