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油金》沙國重申不減產 油金雙跌

2014/12/23 09:13

面對原油供給失衡,沙烏地阿拉伯依然重申絕不減產,導致油價昨天收盤持續挫低。(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面對原油供給失衡,沙烏地阿拉伯依然重申絕不減產,導致油價昨天收盤持續挫低,黃金也因美元走強,價格收在低點。

上週日(21日)中東產油國召開4年一次的能源會議,沙國石油部長努艾米(Ali al-Naimi)在會中重申,為保有市佔率、維持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成員國的利益,未來並不會減產,此外,若有客戶需要,也將隨時增產因應市場需求。

市場聞訊後,導致油價持續挫低,2月NYMEX原油期貨昨天收報每桶55.26美元,跌1.87美元或3.3%;2月ICE倫敦布蘭特原油期貨昨天收每桶60.11美元,跌1.27美元或2.1%。

不過,雖然目前油價處於低水平,但IMF研究部主任布朗夏(Olivier Blanchard)和專研商品期貨的學者亞拉斯基(Rabah Arezki)表示,未來油價將小幅反彈,他們在聯名報告中指出,隨著全球經濟回溫,將可為油價作支撐。

但黃金市場可不就那麼樂觀,金價昨天在美元上漲的情況下,2月COMEX黃金期貨收報每盎司1,179.8美元,跌16.2美元或1.4%。

分析師指出,隨著美國經濟成長穩健,明年經濟成長率可增加0.2~0.5%,將帶動美元走揚,進而削弱黃金的避險買盤;不過另一方面,由於黃金產量明年將會開始下滑,預估金價上漲有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