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WiMAX漸遭淘汰 全球一動明年將放無薪假

2014/12/22 17:08

全球一動表示,因設備短缺,無法接新的客戶,預計明年開始修無薪假,待明年夏天啟動WiMAX 2.1後,就會接受新用戶申辦,也會召回員工上班。(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WiMAX因技術非國際主流、加上英特爾停止發展,漸漸遭到淘汰,全球一動表示,因設備短缺,無法接新的客戶,預計明年開始休無薪假,待明年夏天啟動WiMAX 2.1後,就會接受新用戶申辦,也會召回員工上班。

英特爾公司於2004年發表WiMAX技術,但2010年宣布不再發展WiMAX,目前世界各國均以3G及4G LTE為行動通訊技術主流。國內WiMAX用戶數僅約10萬名。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上週同意全球一動由WiMAX 1.0技術升級到WiMAX 2.1技術,全球一動指出,因設備有限,目前只能維持舊有客戶的權益,待明年夏天啟動WiMAX 2.1服務後,會繼續提供新用戶申辦服務,也會將無薪假員工找回來。

全球一動表示,預計明年開始休無薪假,實施日期還在商討中,受影響員工在20人以內,未來門市會轉向「店中店」的方式營運,合作夥伴還在找尋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