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味全三重台北廠明開標 能否順利結標受矚目

2014/12/22 15:39

由於味全三重台北廠土地地目變更案遭新北市政府終止,明天能否順利結標備受外界矚目。圖為味全懂事長李鳳翱。(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味全食品持股51%的頂率開發股權及味全持有三重台北廠週邊3筆土地共約1381坪,明天上午將開標、決標,由於三重台北廠土地地目變更案遭新北市政府終止,明天能否順利結標備受外界矚目。

根據味全食品公告,頂率6.2億股100%標售的底價為63億元,味全持有三重台北廠週邊3筆土地共約1381坪,標售底價為7億元,兩者總底價為70億元,將於明日早上十點假台北律師公會同一天投標並開標。

味全是在2010年7月7日以101.69億元標下三重1.58萬坪新燕土地(原味全台北廠),換算每坪土地單價約64.36萬元;緊接著與能率集團合資成立頂率開發,目前頂率開發實收資本額為62億元,味全持股51%、能率30%、頂禾19%,同年12月味全並以105.12億元將三重台北廠土地1.58萬坪,賣給頂率開發進行整體土地開發規劃。

由於味全本月27日有70億元的聯貸案將到期,明日標下頂率開發股權及味全1381坪土地的買家,至少要有承受140億元的資金及負債能力,但若順利標出,味全至少可收回39億元的資金。

味全表示,該公開標售案已委託普華國際財務顧問公司辦理,將採資格標及價格標二階段方式進行,押標金為15億元,投標人得採單獨競標或合作競標(Consortium)方式辦理,倘為合作競標者需簽署合作競標承諾書,同意負連帶責任。

由於味全三重台北廠已成政治角力的標靶,且該土地從工業區變更為住商混合區的地目變更案,原本差臨門一腳就通過,卻遭新北市政府終止地目變更,此舉是否影響各方人馬競標意願,明早就可揭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