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2/22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14/12/22 09:23

國營事業獎金統計表

自由時報財經︰國營企業好肥 獎金勝22K族年薪

台聯立委葉津鈴昨指出,103年度行政院所屬15家國營企業共編列253億獎金,12萬5千位國營企業員工平均每人可領到2萬2820元獎金;獎金排行榜第一名的中國輸出入銀行有28萬2163元,光獎金就超過月薪22K青貧族的年薪,即使「薪情」最差的台灣鐵路局,仍有11萬8325元。

詳見國營企業好肥 獎金勝22K族年薪" target="_blank">http://news.ltn.com.tw/news/business/paper/841066

蘋果日報財經︰金融3會登場 金融股利多

兩岸銀行、證券、保險監理合作平台(俗稱金銀會、金證會和金保會,統稱金融3會)本周四(25日)和周五(26日)接連登場,為金融股添利多。據了解,銀行將爭取在中國設點加快核准、增加人民幣回流管道,投信爭取鬆綁QFII限制等,都將是我方聚焦的議題。

經濟日報︰台積擬登陸設12吋廠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擴大在大陸布局,首度將登陸籌設12吋晶圓廠列入規劃選項。設備業者推估,台積電最快2016年赴大陸設立12吋晶圓廠,將以28奈米製程切入,初期斥資數百億元,總投資額將達千億元。

工商時報︰股利扣抵稅減半立院拚翻盤

兩稅合一稅改爭議再起,財政健全方案恐跛腳!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周三(24日)將召開兩稅合一稅制公聽會,民進黨籍立委吳秉叡指出,明(104)年起實施的股東可扣抵稅額減半、且回溯至87年,違反信賴保護原則,因此提案要求訂定日出條款。財政健全方案能否明年初上路,出現變數。

聯合報財經︰兩稅合一減半 將翻盤?

繼證所稅大戶條款後,兩稅合一「股利扣抵率減半」也醞釀翻盤。立法院財委會召委、立委薛凌本周三將召開公聽會,討論企業界主張,明年新增盈餘才適用新制,今年底前帳上累計未分配盈餘仍可全數扣抵,財政部將全力應戰。

星島日報財經︰深14項目遭限制佳兆業財務添壓

佳兆業(1638)旗下深圳項目再受重創,繼早前公布部分項目未售單位遭相關部門鎖定之後,該公司昨日再度披露位於深圳的14個項目,涉及業權及土地使用權被限制轉讓及抵押、發展中項目申請不被接納、資質證書申請重續遭暫停等的問題,集團現金流、項目進程及未來融資或面臨風險。該公司宣布今日復牌,停牌前收報2.12元。

東方日報財經︰港股通研降50萬門檻

港交所(00388)主席周松崗表示,下一步會研究優化滬港通現有機制及擴容。明年會與監管機構討論是否可放寬內地人投資港股通的50萬元人民幣門檻,但他對擴大港股通股份至細價股就較有保留,擔心炒味濃對股市長遠發展是否有利。至於擴容方面,他承認港交所對深港通會較積極,亦與深交所開始討論,相信推出不會有太大阻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