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友霖失智症藥物 技轉中國廠商

2014/12/21 16:43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友霖生技(4166)今天宣布與北京泰德製藥簽訂一項失智症藥物的技術轉移與產品供應合約。依據合約內容,友霖將提供製藥技術轉移,授權泰德生產此藥品。未來泰德將於中國獨家銷售這項藥品,而友霖則負責泰德生產藥品在美國市場的銷售。依據合約協定,泰德將根據不同里程碑支付發展授權金及中國的銷售額權利金予友霖,泰德則享有美國銷售利潤的分成。

友霖擁有經皮吸收貼片的專利技術,並已建立美國的銷售通路,而北京泰德製藥是中國第一家能夠研發、生產和銷售系列靶向藥物的高科技製藥公司,在中國具有強大的銷售實力,而外用貼劑也是泰德四大技術平台之一,並將建立符合FDA GMP的貼劑製藥廠區,兩家公司的合作可謂相輔相成,以更好的藥品幫助失智症病患。

友霖在今年陸續展現多項研發成果,包括美國FDA受理降血脂用藥Pitavastatin申請第四類學名藥(Paragraph

IV)專利挑戰,以及肌肉鬆弛劑Carisoprodol Tablets

USP(350mg)取得在美國的第一張學名藥藥證。這次技術授權的藥品為每日使用一片的經皮吸收貼片,適用於阿茲海默病(Alzheimer's Disease)或巴金森病 (Parkinson's Disease)引起的失智症 (Dementia),雙方簽約後將由友霖生技進行產品配方、製程及分析化驗的技術移轉,預計於2016年進行試產,以便在中國及美國進行藥品上市的查驗及登記作業。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資料顯示,60歲以上老人的失智症發生率大約是2~8%,目前全球約有3500百萬的失智病患,WHO預估2030年,全球失智人口將會超過6500萬人;2050年,全球失智人口可能會突破1.1億人。隨著全球人口結構老化,全球醫療與衛生機構,都在致力於失智症的預防與治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