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股前瞻》聯準會釋出善意 美股年終可望走高

2014/12/21 09:56

上週聯準會政策會議後表明,低利率仍會維持「很長一段時間」,激勵美國股市走高,預期本週美股可望走高。(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上週聯準會政策會議後表明,低利率仍會維持「很長一段時間」,激勵美國股市走高,預期本週美股可望維持漲勢。

上週三聯準會召開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會後聲明表示,當前超低利率政策繼續維持「很長一段時間」。主席葉倫(Janet Yellen)也特別表明,至少明年4月以前都不會升息,承諾對升息時機保持「耐心」。

在經歷國際油價走低、俄羅斯金融市場惡化,美股連跌7天後,此番鴿派立場談話激勵美國股市,推升道瓊與標普500指數週線收紅逾3%,寫下10月以來最大單週漲幅。

韋德布希證券公司(Wedbush Securities)股票部門交易經理詹姆斯(Michael James)表示,投資人不安情緒退場,使美股買盤回籠。

Front Barnett Associates投資長佛朗特(Marshall Front)也說,市場對政策的遲疑及國際油價的不安情緒消退,將重新聚焦評估產業獲利和明年經濟走勢。

另外,最近幾天油價下跌減緩,再加上每逢年底假期買家會積極進場,可望支撐美國股市。

本週美股24日提早收盤,25日適逢耶誕節休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