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2/21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14/12/21 09:21

中央研究院院士朱敬一

自由時報財經︰朱敬一︰生產外移、亂減稅 分配惡化

中央研究院院士朱敬一昨指出,過去10幾年,台灣3任總統、12任行政院長、N任財政部長,沒有一個任內沒減稅,且減的大部分都是對資本家有利的稅,尤其是2009年大降遺產稅最沒有道理,根本是開全球倒車,也是造成我國所得分配惡化的原因之一。

詳見朱敬一︰生產外移、亂減稅 分配惡化" target="_blank">http://news.ltn.com.tw/news/business/paper/840853

蘋果日報財經︰Fed送禮 美股3天漲700點

上周美股先在油價崩跌恐慌氣氛下連番重挫,後在Fed承諾「耐心」等待升息下,連3日大漲,周三至周五3日道瓊累計大漲逾700點,標普500指數更大漲5%,寫下3年來最佳3日漲幅;西德州原油周五收盤大漲逾5%至每桶57.13美元,似有落底跡象,助俄羅斯盧布升抵59.62兌1美元,幾乎要填平上周稍早劇烈貶幅。

經濟日報︰12檔補漲強棒 快搶

離2014年台股封關只剩九個交易日,內外資上周五都轉為買超的情況下,法人篩選營收連續三個月成長、三大法人加碼、內資鍾愛具有補漲效應的12檔中低價位股,搶賺封關紅包。

工商時報︰12檔CES展亮點 放電

2015年初,全球科技業盛事由「美國消費性電子大展(CES)」獨領風騷,將於明年元月6日至9日率先登場;由於台股正逢元月、做夢行情發酵旺季,在消費性電子展題材催化下,包括台積電、廣達、鈺創等CES五大亮點股,可望大發利市。

星島日報財經︰萬達王健林揚言打造千億文化產業

萬達商業地產(3699)將於本周二在港上市,集團董事長王健林現身武漢市,主持漢秀劇場和萬達電影樂園開幕典禮。於上市前靜默期的王健林,未有披露上市情況,但有信心明年集團將繼續保持高速發展,未來將邁進為國際跨國公司,文化產業也將成為下一步上市的方向,到2020年,集團的文化產業肯定可以做到1000億元人民幣。海外業務至少佔20%,在美國、澳洲,英國、西班牙等國家都有合作。

東方日報財經︰大行睇人幣無個準

距離一四年終結不足兩周,惟今年以來人民幣兌美元匯率,截至上周五止累計貶值2.4%。因此,市場相信,人民幣勢將出現過去五年以來首次年度下跌。由於人民幣今年告別單邊升值,匯價如坐過山車,連累一眾大行匯價預測大跌眼鏡,完全失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