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2/20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14/12/20 10:00

台幣創下連8週收貶紀錄,重貶逾1元,貶幅3.36%,持續改寫近51個月新低,直逼31.5元關卡。(彭博)

自由時報財經︰連貶8週 累積逾1元 台幣直逼31.5元關卡

亞洲貨幣競貶,加上強勢美元,導致新台幣貶勢不止,昨終場貶值2.2分,以31.472元兌1美元作收,創下連續8週收貶紀錄,累計8週下來重貶1.059元,貶幅3.36%,持續改寫近51個月新低,直逼31.5元關卡。

詳見連貶8週 累積逾1元 台幣直逼31.5元關卡" target="_blank">http://news.ltn.com.tw/news/business/paper/840627

蘋果日報財經︰和碩遭爆超時血汗工廠

英國廣播公司(BBC)日前派記者至蘋果代工廠和碩(4938)位於上海蘋果代工廠臥底,發現員工因必須連續上班12小時而累到睡著,上完班,根本累到癱在宿舍裡,連吃飯的力氣都沒了。對此踢爆,和碩董事長童子賢昨天發送錄音檔給媒體,親上火線說明,並駁斥「這根本就是看圖說故事的不實指控!」他並指和碩是自律自愛自我要求甚高的公司,廠區營運正常,勞動及生活條件甚至可以媲美新竹科學園區。

經濟日報︰15檔外資加碼個股 台股明燈

外資在台股連十賣之後,昨(19)日「認錯」轉為買超82億元,並大舉加碼台指期多單,台股指數一口氣站回5日、季線及年線;在由賣轉買這段期間,外資高持股且持續加碼的日月光等15檔個股,值得投資人關注。

工商時報︰Fed耐心說報喜 亞股響叮噹

美國聯準會(Fed)主席葉倫的耐心說為周五亞洲股市帶來強力支撐,MSCI亞太股市指數大漲1.5%,創去年9月以來單日最大漲幅,中國上證綜合指數收盤勁揚1.7%,盤中最高一度觸及4年新高水位。專家認為,此一利多可望為股市帶來耶誕行情。

中國時報財經:歐付寶 挺金管會

第三方支付的議題持續延燒,以遊戲為本業的公司參戰!PChome集團董事長詹宏志連日來槓上金管會,要求釋出第三方支付專法的子法草案,讓網路業者參與研商。不過,歐付寶聯合悠遊卡、綠界科技以及2家友好的遊戲公司等,昨日連署聲明挺金管會主導法案擬定。

星島日報財經︰比亞迪洗倉續集細價股連環暴跌

股神巴菲特愛股比亞迪(1211)前日突遭洗倉,股價最多曾插47%,隨即惹來斬倉憂慮,連股神愛股都被傳斬倉,細價股就更加無運行,雅天妮(789)、人和商業股權(2904)和田生集團(183)昨日狂瀉約30%。有分析指,除了比亞迪斬倉事件惹起憂慮外,臨近年底基金及大戶粉飾櫥窗,沽股仔買藍籌,亦導致細價股遭拋售。

東方日報財經︰樓價指數連續四週破頂

二手樓價有升無跌,代理樓價指數再升至約132.81點,已連續四週破頂。細價指標屋苑天水圍嘉湖山莊兩房戶,以實用呎價約7915元轉手,創屋苑標準戶二手價新高,屋苑平均實用呎價更首穿7000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