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蘋果代工廠又出包!傳和碩也是血汗工廠

2014/12/19 14:30

蘋果產品熱銷,帶動公司股價持續攀升,但相關供應鏈廠為了跟上出貨速度,卻紛紛出現壓榨勞工的消息。(彭博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蘋果(Apple Inc.)產品熱銷,帶動公司股價持續攀升,但相關供應鏈廠為了跟上出貨速度,卻紛紛出現壓榨勞工的消息,目前又有報導指出,蘋果代工廠商和碩(4938)是血汗工廠,沒有好好善待員工。

英國廣播公司(BBC)昨天晚間播出「廣角鏡」節目,報導指出,節目記者潛入和碩在中國的廠區後發現,為蘋果代工的和碩工廠工作環境惡劣,不僅空間狹小、工作時間更長達12~16小時,導致工人疲憊不堪、工作期間頻打瞌睡。

潛入生產蘋果電腦工廠的記者更進一步指出,他屢次提出休假的要求,卻一直無法如願,最終還是不得不連續工作了18天。

但蘋果對此卻表示,公司很努力維持公平、安全的工作條件,且他們也檢查過被媒體批漏的和碩工廠,發現勞工工時每週平均約為55個小時,沒有超時的情況;和碩則表示,目前公司內部正在進行調查,待事件釐清後會做出回應。

事實上,這已不是蘋果代工廠第一次被指控,包括鴻海(2317)、可成(2474)、廣達(2382)等,都曾遭外界指稱是血汗工廠,勞工不僅工作超時,還暴露在有毒物質之中,而和碩這次也捲入風暴,結果如何備受關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