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A股ETF波動大 投信:大幅震盪將是常態

2014/12/19 10:20

A股經過6、7年的空頭後,近來漲跌波動大增,也讓投資人心驚驚。(資料照,彭博社)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A股經過6、7年的空頭後,近來漲跌波動大增,也讓投資人心驚驚,元大寶來上證50基金經理人李孟霞表示,從目前A股評價面來看,本益比仍屬偏低,現在上證綜合指數本益比約13倍,具備長期投資價值,拉回都可擇機佈建部位,現在是機會大於風險的階段。

李孟霞分析,儘管中國總體經濟成長有減緩跡象,但以中國今年經濟成長率仍可維持在7.0%以上看,與全球其他主要經濟體相比高出許多,仍是資產配置重要的一個區塊。

她指出,上證綜合指數從今年11月21日中國人行宣布降息以來,指數從2486點上漲至12月9日高點3091點,累計漲幅超過兩成,由於上漲速度快且漲勢集中在金融股,略顯單薄,因此只要一有風吹草動,容易造成股市波動加大,預期這種大幅震盪的情形,以後將是常態。

而自中國宣布降息以來,金融股比重高達6成的上證50指數表現相對強勁,一方面因為中國金融股評價相對偏低,降息對於壽險及券商類股有利,另一方面在股市波動幅度劇烈的情況下,資金有轉往大型藍籌股板塊移動的現象。

李孟霞表示,國內陸股相關ETF受上證綜合指數波動表現影響,成交量持續放大,其中寶滬深ETF(0061)本月單日成交創歷史天量17萬張,更連續6個交易日單日超過10萬張成交量。近期所有A股ETF因指數短時間大漲而出現賣壓,壓抑次級市場價格至折價,但12/18已可見折價收斂情形,市場價格趨於合理,由於陸股ETF沒有漲跌停限制,投資人交易陸股ETF時,須注意價格波動的風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