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匯市》Fed暗示明年升息 新台幣實質重貶近1角

2014/12/18 12:10

美國聯準會(Fed)結束為期兩天利率決策會議,今天凌晨發布的聲明中,釋出將於明年「某個時點」升息的強烈訊號,激勵國際美元彈升,非美貨幣幾乎全倒。(彭博社)

〔記者盧冠誠/台北報導〕美國聯準會(Fed)結束為期兩天利率決策會議,今天凌晨發布的聲明中,釋出將於明年「某個時點」升息的強烈訊號,激勵國際美元彈升,非美貨幣幾乎全倒。

新台幣匯率早盤亦呈開低走低格局,反映中央銀行前一個交易日尾盤作價助貶近4分匯價後,實質重貶近1角並貶破31.4元價位,中午暫以31.404元兌1美元作收,貶值4.7分,台北外匯經紀公司成交量為4.82億美元。

外匯交易員表示,FOMC(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放棄「維持低利率相當長一段時間」的保證,轉以「耐心」取代,顯示對美國經濟的信心。

對於多久才叫「耐心」?匯銀人士認為,至少在未來2次(1月及3月)會議中,還不太可能啟動利率正常化程序,但最快第3次FOMC(4月),Fed就可能重啟升息循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