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戶條款 立委:財政部與金管會應先取得共識

2014/12/17 13:04

立委賴振昌認為,金管會與財政部應該要整合大戶條款的意見(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立法院財政委員會今天審查「所得稅法」修正草案、即證所稅「大戶條款」,不過,多位財委會立委質疑,金管會與財政部竟然立場與意見不同,行政院應該取得共識、好好整合政策。

財委會今日邀請財政部長張盛和與金管會主委曾銘宗出席並備詢。

立委賴振昌表示,金管會認為大戶條款可以廢除,財政部認為可修不可廢,兩個部會立場相左,「你們應該整合好才對,結果,各抒己見,這樣立法部門也很難做決定!」

賴振昌抨擊,當初課徵證所稅,吵得沸沸揚揚,現在若廢除大戶條款,等於回到原點,顯然當初決策太過草率。

立委賴士葆也表示,部長和主委的看法完全不一樣,但說的都有道理,讓立委們也不知道該怎辦才好。

立委曾巨威則批評,若要改革,就要堅定信念,但執政黨政策左右搖擺,一下要推、一下又退,如此,當然民心會不斷流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