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曾銘宗:放寬大戶條款門檻 有助台股量能

2014/12/11 09:33

金管會主委曾銘宗今表示,證所稅大戶條款若能適度放寬門檻,對台股量能也會有幫助。(本報資料照)

〔記者邱柏勝/台北報導〕金管會主委曾銘宗今表示,12月台股每天日均量為1277億元,量已經有回來一些;而證所稅大戶條款若能適度放寬門檻,對台股量能也會有幫助。金管會尊重立法院的提案與職權。

曾銘宗表示,為健全台灣證券市場發展,年底將提出中長期措施,有別於短期的措施,是一個未來3到5年,怎樣提振台灣的證券市場,包含相關交易成本的檢討、交易制度上的改進,是一個完整的未來發展計畫,現在還在蒐集各界意見。

至於是否延長台股交易時間?曾銘宗表示,延長交易時間將增加證券商的營運成本,所以金管會還會聽取各界意見,不會僅是短暫的振興股市措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