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金管會核准中信銀 申設雪梨與吉隆坡辦事處

2014/12/09 21:47

本國目前有五家銀行在澳洲設八家分行。圖為澳洲地標-雪梨歌劇院。(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金管會今天宣布,同意中國信託銀行分別向澳洲、馬來西亞主管機關申請設立雪梨、吉隆坡辦事處。金管會表示,本國銀行目前在澳洲共設有八家分行,馬來西亞有兩家分行。

金管會銀行局表示, 為進一步擴展海外業務,並響應政府推動金融業打「亞洲盃」之政策,中信銀規劃設立雪梨辦事處、吉隆坡辦事處,除可即時獲得當地資訊、掌握經濟環境變化及加強與當地主管機關聯繫外,並將使該行在亞太地區之布局更為完整,區域整合之服務亦將更加強化。

根據統計,中信銀目前海外據點共計100處,包括美國中信銀行、日本東京之星銀行等。

銀行局表示,目前本國銀行於澳洲及馬來西亞設立營業據點之情形,首先,澳洲計有合作金庫銀行、第一銀行、華南銀行、兆豐銀行及臺灣中小企銀等五家本國銀行,在澳洲設有8家分行。

另外,台新銀行、臺灣銀行及玉山銀行已經獲金管會核准,於雪梨、布里斯本等地設立分行,惟目前尚未開業。

其次,在馬來西亞方面,計有兆豐銀行及國泰世華銀行等兩家本國銀行,在馬來西亞設有2家分行。至於剛獲得金管會核准的中信銀,是本國銀行首家設在吉隆坡的辦事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