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捷運延伸、重量級建商進駐 基隆房市有望翻身

2014/12/09 15:16

柯文哲已經表露,在就任之後,將把台北捷運延伸到基隆,而這也使得基隆市長當選人林右昌的政見有實現機會。(資料照,記者俞肇福攝)

〔記者林美芬/台北報導〕九合一大選之後,北北基桃正在台北市長當選人柯文哲走訪之下,串連成一個共同生活圈,而根據市調,已有多家大型建商早在選前就卡位基隆,預估,基隆明年可望成為全台最熱門的推案區之一,且房市很可有「鹹魚翻身」的味道。

柯文哲已經表露,在就任之後,將把台北捷運延伸到基隆,而這也使得基隆市長當選人林右昌的政見有實現機會。

好房網社長倪子仁表示,頗有「鹹魚翻身」的基隆地區房市,重量級建商包括遠雄、麗寶、興富發、基泰、國揚、達麗、綠意及白天鵝等知名上市櫃大型建商,紛紛壓寶基隆房市,使基隆成為明年全台最熱門的推案區域之一。

倪子仁表示,統計顯示,基隆地區一下子出現23個新建案、有3,566戶的可售戶要卡位,這也讓市場疑慮,是否會因多殺多而使房市由盛轉衰?值得持續再觀察。

據了解,基隆市與台北市緊鄰而居,短短十多分鐘車程,房價卻僅有台北市的五分之一不到,而兩市之間最大的阻隔之一就是交通連結性不足,由於基隆市到台北市上班上學人數眾多,現有交通建設不足以支應,再加上基隆市本身的公共建設質感不佳,形成房市上的盲點,柯文哲將捷運延伸到基隆,至少打通兩市阻隔的重要關鍵之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