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理事長出爐 歐商會持續關注台經濟

2014/12/05 23:57

歐洲在台商務協會今日舉行週年大會。(圖擷取自歐洲商會官網)

[本報訊]歐洲在台商務協會(ECCT)今日舉行週年大會(AGM),會上也公佈2015年的新任理事長,由羅伯特博世(Robert Bosch)台灣區總經理白邦德(Bernd Barkey)擔任。

《中央社》報導,歐洲商會今日選出明年15位理事及5位監事,而卸任理事長尹容(Giuseppe Izzo)也向會員發表年度報告,說明這一年來的成果,除表達任內與台灣政府密切聯繫外,他表示,未來新理事長也會持續對台灣提出各項建議。

尹容提到,在過去一年內與台灣政府一直保持密切聯繫,而在「2014年建議書」中的內容,也都有超過24%都獲得有效解決,或有所進展,使得會員的商業利益得到提升,目前會員數已成長至820多位,大家的參與度都很高。

歐洲商會指出,過去每年的建議書涵蓋各委員會提出的議題,主要也是希望自身產業能獲的進一步發展,其中包括一般議題與各產業特有問題,希望台灣政府能提出多項改善經商環境的建言。

另外,建議書也使得歐洲執行委員會、歐洲議會與歐盟各會員國政府能深入了解台灣的經商環境。

歐洲商會主要是為促進歐洲企業在台利益而成立,近年來會員數逐年增加,分別都來自400家公司與機構,總數達800多位,可以說是台灣最主要的外商投資來源,總計直接投資規模超過332億美元(約新台幣1.02兆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