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商業景氣持穩 連8個月亮綠燈

2014/12/05 12:04

景氣回溫,商業發展研究院今日公布10月商業服務業景氣指標分數103分,為連續第8個月亮起綠燈。(記者王孟倫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景氣回溫,未來經濟前景樂觀,商業發展研究院今(5)日公布10月商業服務業景氣指標分數103分,為連續第8個月亮起綠燈。

商業發展研究院公布的商業服務業景氣指標(Index of Service Industry, ISI)是由證券市場、人力薪資及營運實況所組成。

證券市場方面,受美國量化寬鬆貨幣政策即將終止影響,外資資金撤離,投資人進場意願不高,使得證券市場缺乏活力,10月股市仍低迷,10月證券市場指標分數為99分,表現持穩。

人力薪資方面,商發院表示,經常性平均薪資、平均工時減少,但薪資整體仍呈穩定,10月指標分數下滑1分至102分。

營運實況方面,商發院表示,商業營業額創歷史同月新高,在與航空貨運噸數為近4年同月新高的雙重激勵下,營運實況表現良好,10月指標分數增加2分至103分。

儘管消費者對未來經濟前景有相當大的信心,但商發院指出,受國際因素影響,加上國內投資信心不足,且仍需觀察零售業者能否將週年慶買氣延伸至耶誕及跨年檔期,這將影響11月份商業服務業景氣能否持續往上成長的關鍵因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