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三星在日本慘敗!手機市佔跌出前五名

2014/12/04 11:40

三星手幾銷量近來壞消息不斷,繼在中國慘遭本土小米與美國蘋果夾殺後,在日本的戰線也被打得一敗塗地,其智慧型手機市佔在日本連前5名都排不上。(資料照,記者甘芝萁攝)

[本報訊]三星(Samsung)手機銷量近來壞消息不斷,繼在中國慘遭本土小米與美國蘋果(Apple)夾殺後,在日本的戰線也被打得一敗塗地,其智慧型手機市佔在日本連前5名都排不上。

日本《Searchina》報導,三星手機在日本的第3季市佔率中不但遠遜於蘋果,甚至就連索尼(Sony)等日系廠商也將之拋在後頭。

美國市場調查公司Strategy Analytics(SA)數據顯示,居於首位的是蘋果iPhone系列,索尼以18.3%緊追在後,而後分別是Sharp 11%、Fujitsu 9.2%、Kyocera(京瓷)7.3%,三星則跌出前五名之外,市佔僅5.5%。

報導中回顧2012年,當時三星在日本的季度市佔率還維持2~3位,2013年雖然小幅下滑,但仍在3~4位,但這次三星卻在三年內首次跌出前五名。

外界認為,輸給蘋果並不意外,因為日本智慧型手機市佔首席一直都由iPhone把持,但想不到如今卻連日系廠商也將三星打趴在地。

另一項BCN公司的調查報告更顯示,日本今年10月份手機銷售前10名中,蘋果iPhone就一舉攻下了前6名及第8名,強佔7個名額,這也使三星在日本的處境更加困難。

三星手機銷量近來不斷遭受打擊,其為了公司營利,近來不斷出售相關業務,包括光纖、國防及化工等,其他續留業務也進行精簡,並改變公司內部結構及制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