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選情影響房價?台北膠著 價微跌 南部穩定房價有撐

2014/11/28 21:40

南部選情穩定,房價相對獲支撐,台南永康與東區生活機能充裕,選前房市交易穩定,房價呈現持平態勢。(記者林耀文攝)

〔記者林耀文/高雄報導〕選情緊繃或穩定,似乎對房價也出現影響。根據房仲業者調查,台北選情膠著,選前房價微跌;南部選情相對穩定,選前房價相對獲支撐。

根據永慶房產集團研究發展中心統計,北市11月交易量較10月衰退7%,新北市量增5%,桃園量縮6%,新竹則減少13%,台中量略增1%,台南維持平盤,高雄則微縮5%。

預期選後會有一波遞延與觀望的買氣回籠,市場成交量可望有所反彈。台北市11月中古屋平均單價每坪63.0萬元,新北市單價每坪39.9萬元,其餘五都中,桃園、台中房價上漲,11月單價分別為14.7萬元、15.8萬元,而新竹縣市與台南、高雄,本月中古屋房價分別為15.9萬元、11.1萬元與13.4萬元。

永慶房產集團研究發展中心經理黃舒衛表示,目前台北市的房市已回歸基本盤,市中心以口袋深度較深、有資產作後盾的換屋族群為主,而市郊區房價相對實惠,則吸引經濟正起步、積極累積資產的首購族群進駐。

另外,選情較穩定的南部房市,包括台南與高雄市,選前房價則呈穩定態勢,台南房市主要交易熱區以永康區與東區為最熱,兩區既有生活機能完善之外,更受惠重劃區的開發,新屋供給挹注之下,促進住宅市場買賣的機會,區域住宅產品選擇更多元,不論新大樓、別墅或中古透天厝等皆有釋出,提供首購或換屋族充裕購屋選擇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