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在美國 年均收入越低 女性越會存錢

2014/11/28 19:56

富達證券最新研究資料顯示,過去一年,年均薪資在15萬美金(約468萬新台幣)以下美國人,女性存在退休福利計劃(401k)中的錢比男性還多。(擷取自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富達證券(Fidelity Investments)最新研究資料顯示,過去一年,年均薪資在15萬美金(約468萬新台幣)以下美國人,女性存在退休福利計劃(401k)中的錢比男性還多。

401k退休福利計劃,是美國一種延後課稅的退休金帳戶計畫,勞工可依其個人需求自由選擇,由僱主申請設立後,每個月提撥部分薪水至其退休金帳戶,該提撥金可從勞工的申報應繳稅收入中當扣除額,等到年老時再納入當年度所得課稅。由於個人年輕時的所得稅率,往往較老年無所得時高,因此401k對一般勞工來說有很大的幫助。

《彭博》報導,富達證券統計1300萬個帳號發現,當女性與男性的年均薪資,介於2萬至4萬美元之間,女性能夠在退休福利計劃中存入1.73萬美元,男性則存入15.2萬美元,女性參與退休福利計畫的程度較男性高。

不過,若不計算平均薪資,女性平均能夠存7.31萬美元,男性平均存10.8萬美元。男性存的錢較女性多,主要原因是,普遍來看女性收入較男性低,加上大部分的女性會因為生小孩而停職一段時間。

另外,一旦年均薪資高達15萬美元以上,男性存的錢還是比女性多。

報導指出,年均薪資在15萬美金以下美國女性,對於收支平衡的掌握較好,主要是因為女性活的較男性久,通常65歲以上的女性要活到80幾歲不是問題,因此需要為老年存下更多備用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