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太地區併購案金額創新高 中國企業最夯

2014/11/28 18:39

研究機構Dealogic最新統計資料指出,亞太地區今年以來,企業合併與收購案的交易額創下歷史新高,中國企業則是最受到青睞的併購目標。(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研究機構Dealogic最新統計資料指出,亞太地區今年以來,企業合併與收購案的交易額創下歷史新高,中國企業則是最受到青睞的併購目標。

《經濟日報》報導,根據Dealogic的報告,不計算日本,亞太地區今年來共有8609件企業併購案,價值高達5665億美元,創下Dealogic從1995年開始追蹤以來的最高紀錄,金額較去年成長23%。

亞太地區企業併購案金額增值的原因,主要是大宗交易案增加。今年有79件併購案,交易額超過10億美元,高於去年的67件,這些交易總值2209億美元,較去年高40%。

以地區來看,中國企業是併購目標中的第一名,其次是南韓與澳洲。針對中國企業的併購額,較去年增加24%至2566億美元,佔整體併購額的45%。

此外,金額最大宗的併購案也發生在中國,一群投資團體以174億美元,收購中石化零售業務近30%的股權,創下亞太地區最大宗的併購案。

以產業來看,房地產的併購案為第一,今年來交易案的價值高達847億美元,較去年增加9%,科技業與金融業的併購案價值則分居第2、3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