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主計處上修全年GDP預期 學者看好Q4

2014/11/28 16:49

主計處公布最新數據,前三季經濟成長率平均可達3.59%,優於預期表現,因此全年GDP可望從8月預估的3.41%,再向上調整。(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主計處公布最新數據,前三季經濟成長率平均可達3.59%,優於預期表現,因此全年GDP可望從8月預估的3.41%,再向上調整。

根據主計處估算,今年第三季經濟成長率為3.78%,讓前三季的成長率均值已達3.59%,今年表現優於預期,市場預估,除非今年第四季表現很差,否則全年成長率不可能會低於先前預估的3.41%。

據《聯合晚報》報導,元大寶華綜合經濟研究院院長梁國源指出,由於蘋果iPhone 6熱銷、個人電腦掀換機潮,帶動了電子零組件的出口成長,除了因食安風暴受衝擊的餐飲業,其他產業都有良好表現。

富邦金控經濟研究中心資深協理羅瑋也分析,今年科技業投資成長,百貨業也表現不俗,預估今年第四季可維持強勁,可望推升全年經濟成長率達3.5%,未來更有望上修至3.7~3.8%。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