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房市選前觀望 11月中古屋買氣月減10%

2014/11/28 15:45

受到選舉等外在因素影響,信義房屋統計內部前27日的成交資訊發現,全國的交易量較10月減少約10%,其中以雙北市的表現較為穩定,至於房價表現方面,則可發現長期房價趨勢走勢持平,包括台北市、新北市、桃園縣與新竹縣市等區域,過去一年房價幾乎呈現止漲,11月平均成交行情接近去年同期的房價水準。﹝資料照,記者黃啟菱攝影﹞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受到選舉等外在因素影響,信義房屋統計內部前27日的成交資訊發現,全國的交易量較10月減少約10%,其中以雙北市的表現較為穩定,至於房價表現方面,則可發現長期房價趨勢走勢持平,包括台北市、新北市、桃園縣與新竹縣市等區域,過去一年房價幾乎呈現止漲,11月平均成交行情接近去年同期的房價水準。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今年選況膠著,且政府過去一年頻頻關切房市與進行不動產的稅制改革,打消民眾對於「未來房價上漲的預期」,加上碰到年底的選舉事件,民眾心態更加趨於觀望,不過選舉即將告一段落,加上今年已經積壓了部分自住買氣,根據信義房屋第四季的購屋意向調查顯示,有將近一半比例的受訪者,傾向選後才進場購屋,11月量縮買氣是否在12月回籠,值得期待。

從房價變化資料發現,北台灣過去一年房價表現可說是過去幾年以來最平淡的一年,台北市11月平均住宅房價為67.2萬元,甚至還低於去年11月平均的68.9萬元,新北市11月的平均房價為35.8萬元,接近去年11月的同期水準,桃園縣11月平均房價為19.2萬元,也和去年同期的18.9萬元相去不遠。

反而在台中等地區還是發現房價表現相對強勁,11月平均房價表現仍較去年同期有10%以上的成長幅度。曾敬德指出,今年以來兩大不確定因素,其中一項的選舉因素,很快就將落幕,緊接年底前就觀察房地合一稅制是否更為明朗化,若兩項干擾房市的外在因素都可以解除警報,則房市有機會從谷底回溫。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