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盤後》台股今觀望氣氛濃 小漲作收

2014/11/28 14:00

在九合一選舉的最後一個交易日,台股明顯呈現觀望氣氛,加權指數今日高低點不超過50點,呈現橫盤整理,僅航運股在油價重挫下,類股呈現量價俱揚,其餘類股漲跌互見,終場加權指數收在9187.15點,上漲21.84點,成交量僅706.03億元。(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在九合一選舉的最後一個交易日,台股明顯呈現觀望氣氛,加權指數今日高低點不超過50點,呈現橫盤整理,僅航運股在油價重挫下,類股呈現量價俱揚,其餘類股漲跌互見,終場加權指數收在9187.15點,上漲21.84點,成交量僅706.03億元。

由於產油組織拒絕減產,紐約原油1月期貨每桶跌破70美元,來到4年來新低,因此用油大戶航運股成本可望持續下降,激勵華航(2610)、長榮航(2618)2檔個股股價在盤中一度漲停,創下近期新高價,華航成交量還創下4年多來新高,帶動今天航運股大漲逾3%,表現最為亮麗。

不過油價跌跌不休,也拖累塑化股表現。今天國喬(1312)因為原料苯價格居高不下,但產品SM報價卻因油價持續大跌,也跟著破底,至今未見起色,將壓縮國喬獲利空間,導致股價一度跌停。

另外營建股今天表現也相對強勢,主要是因為市場認為,選前擔心不確定性的買盤,在選後將會回籠,因此包括日勝生(2547)、鄉林(5531)、國揚(2505)、冠德(2520)股價漲幅都逾3%,加上營建股第四季為入帳旺季,且每年農曆年前營建股都易漲難跌,選後仍可持續留意。

還值得注意的一檔個股則是金衛TDR(910801),這檔連勝文有投資的個股盤中急拉攻上漲停,顯見有壓寶性買盤進駐,終場收漲5.77%,成交量創2個月來的新高。

法人表示,只要選舉正常舉行,沒有暴力意外,不論選舉結果如何,被壓縮的台股選後都有機會表現,主要12月包括集團及投信都會積極作帳,選後行情相對樂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