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伊波拉疫苗傳佳音!英藥廠:明年下半年可望問世

2014/11/28 12:59

由英國藥廠葛蘭素史克研發的伊波拉疫苗,在經過初步臨床實驗後,有20名試驗者出現了伊波拉抗體,且沒有嚴重副作用。(法新)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肆虐西非國家的伊波拉病毒,疫苗研發出現重大突破!由英國藥廠葛蘭素史克(GlaxoSmithKline、GSK)研發的伊波拉疫苗,在經過初步臨床實驗後,有20名試驗者出現了伊波拉抗體,且沒有嚴重副作用。公司高層表示,若情況順利,疫苗將可望在明年下半年問世。

《路透社》日前報導,美國國家健康研究院公佈了GSK的首批臨床實驗數據,發現20名分組注射高劑量和低劑量的伊波拉疫苗,受試者全數在一個月內出現抗體。

GSK執行長維提(Andrew Witty)表示,臨床結果非常令人振奮,若未來初步試驗順利,明年下半年就可以使用伊波拉疫苗。

但是報告作者之一的包許(Daniel Bausch)仍表示,雖然試驗有好結果,但要確認疫苗的安全和功效,還是有許多挑戰。

除了GSK外,國際大藥廠嬌生(Johnson & Johnson)也正加緊研發伊波拉疫苗,預計在明年1月展開臨床實驗。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