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花旗:台開放一級ADR 估有千億資金將入台股

2014/11/28 12:44

花旗銀行今日邀請花旗全球投資人關係諮詢總監Beate Melten(左),介紹Level 1 ADR的國際現況(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金管會開放上市櫃公司發行非籌資型LEVEL 1 ADR(美國存託憑證)發行,約有97檔上市公司符合發行資格,花旗銀行推估,將有超過千億新台幣資金投入國內股市。

針對金管會修法讓部分符合資格的台灣上市公司可至美國店頭市場發行非籌資型存託憑證,花旗銀行今日邀請花旗全球投資人關係諮詢總監Beate Melten,介紹Level 1 ADR的國際現況,及開放Level 1 ADR後對台股的助益。

花旗銀行指出,雖然已有不少美國投資人至台灣市場投資,但仍有大部份的美國機構投資人,可能因為當初基金成立宗旨僅限投資美國市場,或是規模未大到可至全球市場開戶,如果台灣的優質上市公司可至美國店頭市場發行ADR,將可吸引更多投資人,同時打開美國知名度。

花旗銀行指出,對台灣的上市公司而言,發行LEVEL 1 ADR成本低廉,以原有老股發行,可提高台股的成交量;對投資人而言,持有後管理便利、以美元計價,且與現股享有相同的配股配息及股東會投票權利。

花旗銀行依據相關成份股的總市值,與國外一級美國存託憑證的發行經驗估算,未來將有超過千億元新台幣的資金可投入國內股市。

花旗銀行表示,根據該行積極與符合資格的上市公司接觸後,發現企業都抱持濃厚興趣,預估最快明年第一季,就會有上市公司宣布至美國店頭市場掛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