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王永在遺產大房可獲逾300億 是二房10倍

2014/11/28 10:21

王永在昨天過世,龐大遺產如何分配令外界好奇。(資料照,記者黃美珠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塑集團創辦人之一王永在昨天過世,他生前持有股票價值逾700億,過世後龐大遺產的分配,受外界關注,媒體根據不願具名的會計師推估,大房可分得300多億,約為二房的10倍。

《蘋果日報》報導,王永在手中持股計算,市值約778.1億元在動用夫妻剩餘財產權後,大房王碧鑾可先取一半389億元,以遺產稅稅率10%推算,應繳稅金額估近40億元。王永在的8名子女及二房妻室可以共同分配繳稅後剩餘的349億元,每人可分35億元。

《經濟日報》引述一名會計師推估,王永在名下主要財產為生前持有台塑27萬張、南亞42萬張及台化41萬張股票,依照市值估算「三寶」價值達749億元,在財產扣除約半數的配偶遺產請求權後,遺產總額約300億元,若依目前遺產稅稅率10%推估,王家須繳納遺產稅約30億元。

報導指出,股票持有人過世,上市櫃公司股票計算方式是以過世當日收盤價估算、未上市公司則按照淨值計算。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