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貨幣戰爭山雨欲來?德國運回海外儲金

2014/11/27 22:15

德國政府近日開始將冷戰期間存在海外的黃金運回國內,德國的黃金儲備全球排名第2高,估計近3400噸,僅次於美國,而近2/3是存放在美國、英國及法國。﹝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德國政府近日開始將冷戰期間存在海外的黃金運回國內,德國的黃金儲備全球排名第2高,估計近3400噸,僅次於美國,而近2/3是存放在美國、英國及法國。

根據《中央社》引述德國媒體報導,德國中央銀行的黃金儲備約有2/3是存放在海外,其中約1500噸是存在美國,另外800噸存在法國和英國。

近年來,德國政界及財經界人士希望早日將海外黃金存放在德國央行的金庫。而近日德國國家審計局要求運回部分存在海外的黃金,德國央行開始規劃運回黃金的工作。

德國歷史學者阿貝爾斯豪舍(WernerAbelshauser)的分析,德國央行在二次戰後,基於安全考量以及德國需要美國、英國、法國協助防衛,因此將大量黃金儲存在這些國家。

自從歐元地區國家爆發金融危機,黃金成為許多投資人偏好的避險投資標的,金價也節節上漲,德國此番大動作運回儲金,引起市場猜測是否貨幣戰爭又將硝煙再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