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央行12/18年終理監事會議 估利率連14凍

2014/11/27 19:53

中央銀行今天宣布,將於12月18日召開第四季、年終理監事會議。市場預期,連續14季維持利率不變機率高。(資料照,記者盧冠誠攝)

〔記者盧冠誠/台北報導〕中央銀行今天宣布,將於12月18日召開第四季、年終理監事會議。市場預期,連續14季維持利率不變機率高,且明年M2貨幣成長目標區仍將設定為2.5%至6.5%,與今年相同。

市場普遍預期,考量通貨膨脹風險可控、經濟緩步復甦,央行將連續14季維持重貼現率1.875%不變。若決議利率「連14凍」,將續創史上次長利率不變紀錄,僅次於1963年第三季至1967年第一季,央行剛在台復業的「連15凍」。

行庫主管表示,日本銀行(日本央行)10月底擴大印鈔規模、中國人民銀行(中國央行)上週祭出降息手段,全球央行不一致的貨幣政策,會如何影響台灣經濟、金融穩定,預料為本次理監事會議討論重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