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智慧手機滲透率 全球第3高

2014/11/27 23:05

華碩今年以Zenfone系列在智慧型手機市場後來居上,第3季擠下宏達電與三星,一舉躍升台灣手機市佔第1名(資料照,記者卓怡君攝)

[本報訊]國際數據資訊(IDC)今日公布,第3季台灣智慧手機的滲透率居全球第3;而華碩第3季因Zenfone 5熱銷,擠下宏達電,成為台灣手機市佔第一。

IDC表示,根據第3季亞太區手機市場季度調查報告顯示,第3季台灣手機市場總銷量為255萬支,年成長19%,佔比達96%,全球排名第3。

IDC研究經理嚴蘭欣指出,由於台灣此次列入蘋果全球新機鋪貨的第2波國家名單,新機效應提前於第3季底開始發酵,iPhone 6與iPhone 6 Plus的新機到貨,帶動蘋果台灣總量較第3季成長逾5倍。

而華碩今年以Zenfone系列在智慧型手機市場後來居上,第3季擠下宏達電與三星,一舉躍升台灣手機市佔第1名;而宏達電在Desire 816與M8加持下,位居第2名,三星退居第3。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