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王永在過世 王文淵發「致企業全體同仁函」深感哀戚

2014/11/27 18:22

台塑集團創辦人之一王永在今(27)日過世,王永在長子、同時也是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圖)則於傍晚發出「總裁致企業全體同仁函」。(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台塑集團創辦人之一王永在今(27)日過世,王永在長子、同時也是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則於傍晚發出「總裁致企業全體同仁函」,以下為全文內容。

本企業創辦人,也是我們敬愛的 總座王永在先生,於本(11)月27日上午11時15分在家安詳辭世,離開了我們,企業全體同仁聞此噩耗,想必和我心情相同,深感哀戚。

我們敬愛的 總座與 董座共同創辦台塑企業,今年屆滿60週年,兩位創辦人長期盡心致力於事業經營,長期合作無間,並屢創佳績,為國家經濟作出世所矚目的重要貢獻,也是企業界兄弟合作的楷模,為社會各界所津津樂道。

我們敬愛的 總座一向事必躬親,身先士眾,一生持續帶領企業全體同仁開創事業版圖,尤其是影響企業發展至鉅,帶給台塑企業營收規模大幅躍進的六輕計劃推動,從83年開始填海造陸、與海爭地,到興建完工投產, 總座無論風雨,總是不辭辛勞,每周定期由台北往返雲林麥寮巡視、督導,親自主持麥寮工程會議多達225次,不屈不撓的意志,終於克服建廠過程的各種困難與逆境,將一片滄海化為世界最具規模的石化園區,更將台塑企業推向另一成長高峰,為企業奠定更上一層樓發展的基石, 總座也因此被社會各界讚譽為「六輕總工程師」,足見 總座對台塑企業的貢獻及深遠影響。

我們敬愛的 總座一生都為事業鞠躬盡瘁,於民國95年因感年事漸高,為確保企業永續經營,與 董座一同卸下經營重擔,正式交棒給行政中心,由當時的七位企業資深領導幹部擔任委員,擔負起全企業經營督導的重責大任,運作至今,終不負兩位創辦人所託付,帶領企業穩健的向前邁進,持續擴張國內、外事業版圖,增強企業競爭力。

我們敬愛的 總座離開我們,此時行政中心全體委員和我本人均懷著萬分哀慟的心情,但是現階段企業正值諸多重要擴建工程積極推動中,因此我們都必須化悲傷為力量,期盼台塑企業全體同仁持續秉承我們敬愛的兩位創辦人所留傳「勤勞樸實」以及大無畏的精神,共同竭力以赴,如期完成各項擴建工程,為企業續創新局,為國家社會持續貢獻,以求無負於我們敬愛的 總座的期待。

台塑關係企業行政中心

總裁 王 文 淵  謹上

中華民國103年11月 27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