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太流:仍擁有SOGO經營權

2014/11/27 17:14

太流今日發新聞稿澄清,「SOGO經營權,章民強勝訴」等說法,指出,說法均與事實不符,恐有誤導投資人之嫌。(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就昨(26)日臺灣高等法院對章民強請求李恒隆返還60萬股太流股票案件判決章民強勝訴一事,市場傳出,章民強先生可因此一判決,未來可望奪回SOGO經營權云云;以及「SOGO經營權,章民強勝訴」等說法,太流今日發新聞稿澄清,太流指出,上述說法均與事實不符,恐有誤導投資人之嫌。

太流指出,太流公司自91年以後,遠東百貨股份有限公司(遠百公司)等公司陸續參與多次現金增資,此等增資在章民強與李恒隆不斷提起民、刑、行政訴訟情況下,業經最高法院、最高行政法院等確定判決及其他各級法院至少十餘件,肯認合法有效在案。

太流指出,目前太流公司股數為8億2百萬股(資本額為80億2千萬元),並經主管機關肯認,故由章、李二人所爭執的60萬股(資本600萬元),僅涉及太流公司約0.15%之股權,其餘99.85%之股權,則均為遠百等公司所合法持有,此件判決並未改變此一事實。

太流進一步指出,章民強與李恒隆間就0.15%太流公司股權的爭執,無論判決結果如何,都不會改變遠百公司等公司合法持有太流公司99.85%股權之事實,更不至於影響遠百公司等公司對於本公司子公司SOGO(太平洋崇光百貨公司)之經營控制權。

太流表示,此案主要審理事項,是章民強及李恆隆間的太流公司六十萬股股權爭議。此案纏訟迄今已十二年,法院前後見解不一,第三人更難以窺知該二人間爭執之實際狀況。目前案件仍未定讞,部分市場說法因不明瞭相關事實而有錯誤。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