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塑集團創辦人王永在辭世 享耆壽93歲

2014/11/27 12:52

台塑集團創辦人王永在,今天上午11點15分辭世,享耆壽93歲,林口長庚醫院稍早發新聞稿證實。(資料照)

〔記者鄭淑婷、張慧雯/綜合報導〕台塑集團創辦人王永在,今天上午11點15分辭世,享耆壽93歲,林口長庚醫院稍早發新聞稿證實。

林口長庚新聞稿指出,「台塑關係企業創辦人王永在先生,因年事已高,今日(11/27)上午11點15分在家中安詳辭世,親人均隨侍在側,台塑企業全體員工聞此噩耗,均同感哀戚。謹此敬告關心台塑企業的社會各界人士。」

1921年1月24日出生的王永在,是王永慶第二個弟弟,大弟王永成因肺結核過世,王永慶從小就帶著小他5歲的王永在一起打拚,且照顧有加,也因此王永在對王永慶的話一向「言聽必從」,他的「老二哲學」也相當有名,王永慶以前的車牌是「0001」,王永在的座車編號就只能是「0002」,絕對不能逾越分際。

此外,王永在也熱愛小白球,30多年不論颳風下雨,每天清晨5點就到球場報到,一直到近幾年身體欠佳才不上場,而王永在的大兒子、現任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也承襲父親的習慣,最愛一早打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