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頂新將售101股權 國泰、中信有意接手

2014/11/27 11:19

頂新集團昨日表示將出清台灣資產,其中台北101大樓股權也將釋出,外界就關心,其釋出的股權是否會落入101另兩大股東中信金與國泰金的手中。(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本報訊]頂新集團昨日表示將出清台灣資產,其中台北101大樓股權也將釋出,外界就關心,其釋出的股權是否會落入101另兩大股東中信金(2891)與國泰金(2882)的手中。

兩家金控昨日皆對此表示,目前尚未接到頂新的相關邀約或詢問,但有機會不排除會進行進一步評估。

《工商時報》報導,國泰金表示,目前還沒有接到相關洽談資訊,不過就過去來說,公司都是以投資角度為出發點,沒打算要經營,若頂新的真售出持股,就會評估看看投資的可行性,不過政府在投資上有一定的限制,也不能說可以全部接下。

中信金高層表示,現在談這個都還太早,主要是還沒接到相關洽詢,更不用說頂新對於買賣價格訂定多少,待未來情況逐漸明朗後,公司才有可能啟動評估作業。

中信金高層補充,若是未來真的有機會,評估條件將從兩方面著手,包括台北101的未來投資潛力以及頂新賣價。另外,政府的投資規範也會影響可投資金額的多寡。

據了解,國泰金旗下國泰人壽目前擁有101大樓6%多股權,旗下國泰世華銀則有1%多,合計逾7%,是101民股第二大股東,而中信與旗下中信銀則持有約6.12%,位居第三。

金管會表示,金融業若有意接手股權,必須依規定進行,其中能投資台北金融大樓的最高比例為10%,營行業則為5%,而且未來也都不能取得經營權,目前都還沒有業者超限,金管會也都還沒接到業者說有要協助的地方。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